洋槐花你吃了没?

4月中下旬久到了一年一度吃洋槐花的季节了,今年的你有没有吃上美味的洋槐花呢?

洋槐花就是洋槐树开的花,长的跟紫藤萝有点像,只是颜色是白色的,一串串的。洋槐花的做法在村里生活过的孩子,即使不会做也会说的头头是道,我就是这样的。

洋槐花最好吃的做法我觉得就是煎洋槐花饼。简单又美味,具体的做法是把洋槐花撸成一粒粒的,用清水清洗干净。把洗好的洋槐花放在干净的盆里,打进去两个鸡蛋,加入干燥的面粉,搅拌均匀,放上调味料,用手抓取适量的混合物,在手心里拍匀,弄成自己喜欢的形状,放在已放油的平底锅里,煎至两面金黄。做好之后保证馋哭隔壁家的小孩。

另外一种做法就是蒸洋槐花。具体的做法是把洋槐花撸成一粒粒的,用清水清洗干净。把洗好的洋槐花放在干净的盆里,打进去两个鸡蛋,加入干燥的面粉,搅拌均匀,放上调味料。把搅拌均匀的混合物放到已经洗好铺上干净白布的蒸锅,调好自己喜欢的酱汁耐心等待半个小时,把酱汁淋在一粒粒裹着面粉的花瓣上,美味就完成了。

洋槐花的做法还有很多,上述两种是我最喜欢也是最常见的两种做法。你今年吃了没,是那种吃法呢?

留言